駐外武官休妻 文件偷動手腳

駐外武官休妻 文件偷動手腳 | 華視新聞

曾懷瑩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今天揭發一名駐外武官,運用職務之便,偷偷休了結婚三十七年的妻子。這名林姓武官,從美國拿回一份不具法律效力的離婚判決,在外館辦理中文驗證手續時,趁機動了手腳,沒想到離婚判決竟然變成有效,他的妻子不滿被蒙在鼓裡,今天站出來陳情,希望內政部撤銷不合法的離婚登記,還他一個公道。

  和丈夫已經離婚兩年,竟然是在立委投票日當天,才被戶政人員通知,林太太身為駐外武官的丈夫,先是在美國維吉尼亞洲拿了一份無效的離婚判決回到台灣,接著, 靠著自己是外館人員,職務之便,在中文翻譯本上動了手腳,離婚判決竟然變成有效。

  由於戶政單位只看中文判決,不看原文,林姓武官就這樣偷偷離了婚再,林太太希望內政部能夠查個清楚,撤銷不合法的離婚判決,還給他該有的尊嚴與公道,如果這份離婚判決確定無效,那麼這位現代陳世美,除了與論與良心的譴責,還得面臨重婚的罪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