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無線網路訊號 惡徒瘋狂盜刷

攔截無線網路訊號 惡徒瘋狂盜刷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昨天破獲一起網路銀行遭盜刷案,嫌犯專門攔截無線網路訊號,在網路銀行盜刷。今天我們深入追查發現,無線網路訊號,範圍超過三百公尺,只要在空曠的地方架設基地台,就可以輕易盜取密碼。所以民眾使用無線上網,千萬不要傳送個人機密資料,免得被截取盜用。

  無線上網真方便,帶著一台筆記型電腦,可以到處利用無線基地台,享受無線上網的便利。但是如果用無線上網傳送機密或是個人資料,可千萬要小心,因為歹徒只要隨便用像這樣一根木棍或金屬棒,在頂端加裝訊號捕捉器,就可以侵入民眾的電腦,盜取信用卡和存款密碼,到時候一大堆被盜刷的爛帳,可都要算在你這個冤大頭身上。

  為了通話和上網的訊號更穩定,許多通訊業者都在大樓頂加裝無線基地台,使用者只要在一百公尺的範圍裡,都可以無線上網。但你在利用電腦傳送資料的同時,不但你的朋友收得到,躲在某個角落的歹徒,也同樣截取了你的資料。儘管無線上網很方便,但是警方破獲截取訊號,盜刷劫財的這起電腦犯罪案件,讓警方都覺得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