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集體貪瀆 強索酒家規費

員警集體貪瀆 強索酒家規費 | 華視新聞

顏文崇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警界再傳疑似集體貪瀆案,北市中山分局遭指控,有多名警官長期向轄區內的白玉樓大酒家索取規費。偵辦的檢調人員在偵查、監聽數月以後,掌握了員警向業者索取規費的經過,而且約談到的業者也坦承行賄。上午警方配合檢調,將三名基層員警帶往調查局,接受檢調約談。

  位於林森北路、六條通口的白玉樓大酒家,整棟大樓計有十層,除了十樓是帳房重地外,全部都是酒家、ktv、按摩、以及喝酒、吃飯的場所。是一家領有多張合法執照的特種行業集團。調查局數月前接獲檢舉,指出白玉樓雖合法營業,但仍被轄區警方以臨檢的方式壓迫,強索每個月十萬元的規費特種行業。

  調查人員在監控、搜證,掌握警方有人在臨檢前通風報信後,先分頭前往白玉樓及相關地點搜索,並將二名業者約談到案。上午再針對鎖定的員警展開約談行動。中山分局上午除配合檢調偵查,將三名員警帶往接受約談,同時也重申嚴查徹辦的決心。

  轄區內因特種行業多,素有天下第一分局之稱的中山分局再傳疑似集體索賄案,分局內外顯得十分低調。警方表示,此案己由檢調進行偵查,不便多說,但是警方也會全力進行內部調查,一旦查有不法,一定嚴辦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