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破獲400萬顆一粒眠 市值9億元

北縣破獲400萬顆一粒眠 市值9億元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翁乾晃 柯映青 楊振漢 報導  / 新北市

  刑事局破獲歷年來最大宗的毒品案,查獲超過四百萬顆,市價高達九億元的一粒眠毒品!嫌犯以民宅掩護製造毒品,再交由不知情的藥廠包裝,每月獲利高達上千萬元。警方為了要瞭解歹徒是如何製造毒品,特別要嫌犯在製毒的地方,從頭到尾模擬一遍,在蒐證帶中可以清楚看到。

  這個製毒集團藏身在民宅,嫌犯就是用雙手調製一粒眠,再用專業的工具打錠,一顆顆害人的一粒眠毒品,就這麼製造出來,一顆一粒眠的成本只要八塊錢,賣給下游搖頭店三百元,三十幾倍的暴利,讓歹徒鋌而走險。警方花了好大的一番工夫,才把多達四百萬顆的一粒眠毒品,全部帶回警局。

  俗稱紅豆的一粒眠是一種安眠藥,吃了可以讓人昏睡一天,除了被搖頭族拿來當作緩和情緒的藥物外,更被歹徒拿來當作強姦藥丸。以林姓男子為首的製毒集團,吸收另一名嫌犯,利用合法工廠包裝,不過這家工廠卻完全不知情。所謂的房客就是製毒集團的共犯之一,利用工廠設備,瞞著家人包裝毒品。這個集團專門把一粒眠賣給學生,警方能破獲這個大案,挽救了許多受毒品殘害的青少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