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CAS也造假 廠商無辜遭波及

上游CAS也造假 廠商無辜遭波及 | 華視新聞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更令人擔心的是,就算是認明CAS標章,也無可能吃到病死豬肉,這次事件當中,就是因為上游廠商連CAS標章都是仿冒的,才讓下游買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受害。連CAS都不管用,農委會緊急召開說明會,教導民眾直接從肉的顏色和味道來辨識是不是病死豬。

  克難食品行的黑心豬肉,夾雜著合格豬肉一起賣,買到的人根本搞不清楚,而且可怕的是,克難食品行在跟廠商簽約時,會在合約書上附上CAS合格豬肉的認證來取信廠商,所以買到黑心豬肉的人根本想都想不到。

  不管是學校的便當,還是一般大賣場的豬肉,消費者都是用CAS這個標章來確保豬肉的來源,不過,我們仔細來分辨一下黑心肉商所作的CAS標章,和農委會正牌的比較一下,兩者幾乎一模一樣,在這種情況下,農委會立即召開記者會,教大家直接從豬肉來顏色來分辨。如果連這樣都無法分辨,消費者最好向熟識的廠商購買,才不會吃了病死豬還不自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