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棄嬰元氣滿載期待有心人收養

柯映青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持續來關心社會的弱勢族群,台北縣家扶中心現在有八個棄嬰,需要有愛心的民眾來關愛。這些嬰兒大多是才出生幾天就被遺棄,有的還是在颱風天被親生父母丟棄的,甚至還有的是在野狗出沒的偏僻角落被路人發現。已經過了將近一年,這八個嬰兒還沒有找到收養家庭,未來的生活將會陷入困境。

  一見人就笑咪咪的家南,看見米老鼠玩具就愛亂抓,雖然前一天臉上被蚊子叮了兩大包,才八個月大的他,還是很有元氣東咬西咬、爬上爬下,抱在手裡幾乎抓都抓不住。別看大家都很疼愛他,當初才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家南就被親生母親遺棄,凌晨三點在騎樓下被人發現,緊急送到家扶中心安置。

  家南被發現,還算幸運,有些棄嬰是在風雨交加的颱風天被遺棄,有的還遭到野狗攻擊,有些嬰兒還是重殘或是智能不足,非常可憐。每年全國大約都有60多個嬰兒被遺棄。

  而台北縣的棄嬰去年就有十四個,其中有兩名重回血親懷抱,還有還有的親人協尋監護或是試養,最後還剩下八個嬰兒等待收養。雖然他們目前都被安置在寄養家庭,寄養媽媽還會幫寶貝做成長紀錄。但是面對漫長的人生,他們還在等待真正愛他們的收養父母,給他們妥善的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