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驚魂 海龍一號 外海翻覆五死兩失蹤

海上驚魂 海龍一號 外海翻覆五死兩失蹤 | 華視新聞

李文耀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外海昨天發生五死兩失蹤的船難!一艘蘇澳籍漁船海龍一號,就在載運七名大陸漁工返回中國的途中,因為風浪太大,船身翻覆,當時船上包括船長的八個人雖然都穿有救生衣,不過最後卻還是因為海水太冷,有五人被活活凍死,兩人下落不明。今天有海巡署、空警隊在第一時間,搜救過程的完整報導。

  發生船難的海域海象惡劣,海巡署搜救船和星艦頂著十級的狂風巨浪冒險前進!花了四個小時好不容易抵達淡水外海32海浬的出事地點,但蘇澳籍漁船海龍一號早就翻覆,船艙進水幾乎滅頂,眼見一名漁工還在海面上載浮載沈,狀況相當危急。

  同一時間,空總隊的直升機也連忙出動加入救援。海空聯合緊急總動員,陸續救起六名漁工,但其中卻還是有五人不幸已經活活被凍死。根據了解,這起船難意外,當時船長邱文凱正打算要把船上的七名漁工載到海峽中線等待接駁船,沒想到就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內,船被兩、三層樓的大浪打翻,隨即沈沒,即使八人都穿上了救生衣,不過海水冰冷,最後還是造成了五死兩失蹤的慘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