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船失蹤 18船員人間蒸發

砂石船失蹤 18船員人間蒸發 | 華視新聞

李文耀 報導

  高雄籍砂石船瑞太八號,在10號晚間傳出失聯消息,在搜救隊的不斷搜查下,今天下午海巡署人員在蘇澳的東南東海域,發現了屬於這艘砂石船的救生筏,及一些救難物品,使得這艘載有十八名船員的砂石船,沈船的可能性大增。

  飄流在海面上的這些救生筏及救難物品,根據船公司的指證,確定是屬於失蹤的這艘瑞太八號砂石船所有,這些物品的發現,讓船公司及家屬的希望落空,瑞太八號沈船的可能性大為提升。這艘設籍在高雄的瑞太八號砂石船,十號下午5點鐘,從花蓮港出發,原本預計在11號上午9點鐘,抵達日本石垣島,不過船隻在10號晚間7點向船公司進行聯繫後,船隻就失去音訊。海巡署指出,八十九年也曾有一艘砂石船花蓮一號在二月份出發後就失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下落,瑞太八號的行進方向,就是跟這艘失蹤的花蓮一號路線相似。不過,由於目前只有找到這些救生物品,還沒有發現其他船骸或船員,搜救隊還是會持續搜索,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