荖濃溪暴漲 空警吊掛救兩人

黃柏齡 許文男

  六龜橋底下的荖濃溪水暴漲,洪水幾乎要淹到橋面,橋面出現十公尺裂縫,橋橔下陷,隨時都有斷橋的可能,不少民眾已經開始收拾東西,進行撤離,而空警隊更在湍急的溪水中,從空中吊起兩個受困沙洲的農民!

 颱風過後的荖濃溪水持續暴漲,強勁的水流挾帶大量泥沙,在六龜橋下翻騰暴漲的溪水,再次將兩個農民困在沙洲,空警隊第一時間趕往,顧不得風勢強勁,以吊掛的方式,把人拉上來兩個農民驚險獲救,但他們的工寮住宅已經被大水沖掉了一半。

  有可能被沖垮的,還有六龜橋,橋面出現十公尺長的裂縫,橋橔基座砂石被掏空,下陷成了V 字型,但這個情況下,竟然還有個老先生穿過封鎖線走在橋面上,底下大水沖擊聲是讓他越走怕,越怕走的就越快,旁邊民宅的地基也不斷流失,整座房子懸在半空中,岌岌可危。

  六龜橋周圍的路面也出現了裂縫,原本站了一群人的地面也陷了下去,成了一個大洞。高雄縣長楊秋興到現場後,趕緊要求人員撤離!部份民眾收拾家當,但更多的人還在觀望,撤離的意願並不高,但豪雨還會再下,水位尚未退去,民眾真的得自求多福!(黃柏齡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