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造鎮真詐財 金額達八千萬

假造鎮真詐財 金額達八千萬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李中恩 詹季燁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詐騙集團又出新招,刑事局今天偵破一起橫跨兩岸的詐騙集團,假借以投資中國造鎮計畫為名義,拿計畫藍圖和偽造證件來詐騙國內建商,一年來詐騙金額達新台幣8000萬。

  中國廣州星辰科技文化城,四川雙塔經貿大廈,甚至還耗資兩千萬,設計的一整本中國造鎮計畫藍圖,裡面有住商大樓,醫院,學校,甚至還有哈佛大學中國分校,也在整個中國造鎮計畫裡。

  所有建設經費需要360億台幣,一旦建設完成,投資人可收取10%的回扣。這麼吸引人的偉大藍圖,但卻都只是詐騙集團的技倆。詐騙集團在台灣台中虛設中國星辰國際有限公司,向兩岸的台灣建商或是建築師招商,由於藍圖設計精美。詐騙成員拿出假的印尼渣打銀行的信用狀和保證函,表示可以讓被害人融資,要求他們要印尼繳交保證金,這一交全把錢交到詐騙集團的瑞士戶頭,怎麼追都追不回來。嫌犯用這樣的手法竟然詐騙高達八千多萬台幣,主嫌是中國男子畢德才、他帶著美國和印尼人作案,而畫這些藍圖的竟然是台灣的建築師,他自稱也是受害者。建商和建築師一直見多識廣,沒想到也成了詐騙對象,讓警方感到訝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