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麵粉大混戰 希臘村嘉年華

林佳蓉 報導  / 台北市

  一般的嘉年華會,都有華麗的服裝、熱鬧的遊行,不過在希臘的一個小漁村,卻偏偏和大家都不一樣,參加完嘉年華會後,每個人都會灰頭土臉、全身髒兮兮。到底是什麼樣奇怪的活動呢,一起來看個究竟。

  小丑搖著鈴,宣告嘉年華會要開始囉。不過且慢,大家要先穿好防護衣,連眼睛口鼻都要罩起來。甚至街道兩旁的房子,也要仔細的把門窗通通封緊。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喔,原來這個在希臘小漁村舉行的嘉年華會,有個奇怪的活動,就是撒麵粉大戰。參加的人拿著上各種顏色的麵粉,拼命的往別人身上丟去。

  你瞧,連攝影機也遭殃了。這個奇妙的活動,要追溯到大約兩百前年。當時希臘被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因此特別想出這樣的活動來發洩苦悶。一場麵粉大戰打下來,至少要用掉一千五百公斤的麵粉。當然沒有一個人是可以全身而退的。活動的最後,跳進水裡暢快的洗個澡,明年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