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中世紀橘子節 觀光客互扔取樂

蕭詔文 報導

  歷史悠久的義大利橘子節,熱鬧開打。大批觀光客湧進北部的伊伐利亞和身穿古裝的居民,用橘子打成一片。另外德國舉行的嘉年華遊行,也是非常熱鬧。

  假扮的國王衛隊,從車上拼命用橘子往外扔,層層包圍的群眾也是毫不客氣,撿起地上的橘子,就是一陣狠k,連攝影機也免不了挨上幾下,車上車下,打成一片也有人志在參加,兵荒馬亂中趁機大撿橘子,反正不要錢,就當場試吃囉。

  這項源自中世紀的傳統習俗,每年都要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主辦單位今年臨時決定加收門票五塊歐元,但是遊客渾水摸魚,擋都擋不住鏡頭轉到德國,NS巨大的卡車開道,兩旁民眾扶老攜幼,爭相搶著從天而降的糖果。

  知名的德國模特兒海蒂‧克拉姆和歌手男友席爾,特地回家鄉共襄盛舉,可惜他們扮成綠色恐龍的模樣,所有人都認不出來。不過,扮成乳牛的小朋友,倒是在夾縫中、撿糖果撿得不亦樂乎。熱鬧開心的嘉年華遊行,就在歡樂的樂聲中,迎接即將來臨的新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