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作假帳 勁永喊冤強調被抹黑

涉嫌作假帳 勁永喊冤強調被抹黑 | 華視新聞

徐湘華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科技業另一顆震撼彈,是記憶體大廠勁永國際公司傳出涉嫌虛增營業額,董事長被檢方限制出境勁永公司上午出面喊冤,澄清沒有虛報,懷疑是競爭對手抹黑。但下午被要求到證交所說明時,他們卻又改口,坦承作帳有疏失,證交所將嚴加查辦。

  被媒體踢爆涉嫌作假帳的勁永國際公司,仍然正常運作,看到大批媒體來訪,發言人立刻喊冤,不但否認董事長被限制出境,還強調是被有心人士刻意抹黑。勁永之所以被懷疑作假帳,就是因為勁永財報上的客戶地址竟然和勁永自己一模一樣,涉嫌假造交易對象,資金左進右出,美化帳面。針對這點,證交所在勁永報告之後已經進行查證,不排除做出處分。

  事實上,勁永從九十二年上市以來,股價一路飆升,尤其最近2個月,勁永股價從9.45,一路狂飆到25,但星期三以23.75跌停收盤,賣單超過七萬張,投資人急於出手,但股價鎖死跌停,雖然勁永國際以自創pqi品牌記億卡等產品,在台灣市場市占率排名第四大,但如果這次假帳風波無法平息,除了投資人受影響,快閃記憶體市場排名,也將產生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