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蟻毒藥貨櫃竟遭竊

防火蟻毒藥貨櫃竟遭竊 | 華視新聞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去年紅火蟻入侵,造成全台各地恐慌,而被列為紅火蟻嚴重疫區的台北縣林口鄉,日前卻發生防治紅火蟻的劇毒藥物八千公斤,連同幾個貨櫃整個被偷走。由於研判小偷的目的,可能只是要偷貨櫃變賣,根本不知道裡面裝的是可怕的劇毒藥物,很可能將藥物亂丟,若是棄置在水源區,後果恐怕不堪想像。

  這一片空地原本就是林口鄉防治紅火蟻的工作站,總共由四個貨櫃屋所組成,專門為防治紅火蟻而進口的「保加扶」等劇毒農藥也就存放在貨櫃裡頭。不料,禮拜一工作站人員卻發現,整個工作站不見了。也就是四個貨櫃屋全部被偷了。由於裡面存放有八千公斤的劇毒藥物,實在把人嚇出一身泠汗。

  大豐公司表示,根據他們實地防治紅火蟻,每次將藥稀釋1500倍噴灑後,隔天總是要死一大堆麻雀,連野狗也被毒死。由於這些劇毒藥物,根本沒有去路,研判小偷只是想偷貨櫃去賣,裡面的東西若是隨地亂丟,很可能造成人畜傷亡,若是棄置在水源區或河川地,那可能又是一場生態浩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