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空門偷兒 全副警察配備

闖空門偷兒 全副警察配備 | 華視新聞

顏文崇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警察捉小偷,這次可開了眼界了,北市警方捉到一名小偷,配備精良讓警方大吃一驚,不僅有從日本買回來,可以從門縫窺視的「光纖蛇眼」,還有隔牆竊聽的「隔牆聽」。更厲害的是,嫌犯作案前還先用V8錄影,規劃作案方式,連行竊過程都還自己「蒐證」,作為日後檢討之用。警方打趣的說,現在小偷的犯案態度,竟然比警方辦案還要嚴謹。

  這個就是「光纖蛇眼」,以往都是在電影情節裡面,特種部隊攻堅時才看得到,從門縫或是小洞伸進去,屋內的狀況都逃不過掌握,但是現在卻成了小偷的犯案工具。而這個小偷的法寶還不止這樣,連隔牆竊聽的「隔音聽」他都有。就是因為配備實在是太離譜了,直到被逮,嫌犯還是不承認,他是小偷。

  警方說,這個小偷不只是配備前所未見,連作案的規劃作業也讓人不得不佩服。選定行竊的目標後,嫌犯不只先觀察,還用V8拍下地形回家研判、規劃作案計劃,甚至行竊過程還自己拍下來,作為檢討、改進的根據。警方說,他們也不覺得今天捉到的是小偷,他根本是007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