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錫銘火力強大涉5重大綁架案

張錫銘火力強大涉5重大綁架案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事實上,張錫銘火力強大,而且精準掌握家屬心態,犯下的綁架案,都是長時間禁錮肉票,引發家屬緊張,才能一開口,就是上億元的大筆贖金,而張錫銘集團犯案講求分工合作,加上熟悉南部山區地形,讓警方抓人是難上加難,累計這一、二年,張錫銘至少就涉及五起的綁架案件。

  去年七月高雄大寮槍戰,張錫銘突破警方圍捕、挾持人質,攔截車輛逃逸,不到一年又犯下三億元的天價綁架案。警方分析,張錫銘的犯案模式相當特別,就是精準掌握家屬心態,擄走肉票後,會和家屬慢慢耗,甚至故意失聯讓家屬以為撕票,這時開口要錢,動上億元,家屬都願意給,養成他們胃口越來越大。

  像去年一月,南投一名電台洪姓小開綁架案,禁錮十五天,勒贖一億元,還好肉票最後機警自行脫逃,還有去年四月,台南市鄭姓當鋪商人,禁錮一個月,勒贖三千萬,得手一半後,為追收尾款,張錫銘等人還到當鋪開槍、丟汽油彈。去年七月,張錫銘又擄走和欣客運的楊姓少東,勒贖三千六百萬元得逞,警方指出,他們對於自己犯案模式有高度信心的原因,就是熟悉山區地形躲藏容易張錫銘對南投、嘉義、台南山區都很熟悉,讓警方要抓人如同大海撈針,加上擁有強大火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