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弊案索賄逾12億

ETC弊案索賄逾12億 | 華視新聞

張晉豪 陳美喬 郭建國 報導  / 台北市

  金額高達三千億元的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傳出官商勾結弊案,檢調昨天大動作搜索前交通部長林陵三機要秘書,也是現任公路總局主秘宋乃午等人,懷疑還有更多交通部官員甚至立委,涉嫌向承包廠商索賄十二億元,這幾天就會展開近一步約談行動。

  公路總局辦公室,還有住家遭到搜索後,宋乃午今天仍正常上班,不過以開會為由,不願出面說明。宋乃午強調清者自清,沒有涉及不法,但據了解,有承包廠商檢舉,宋乃午在招標過程扮演白手套,向商索賄十二億還被錄音存證,而且背後疑似還有交通部官員,甚至多名立委涉案。

  事實上交通部預計高速公路從明年開始的電子收費系統,牽扯到三千億元的商機,但是一般民眾哪知道其中有這麼大的利益可圖?不過,擔任交通部長林陵三前機要秘書,人脈資源相當廣的宋乃午應該清楚的很。檢調掌握相關事證,昨天展開大動作搜索,一口氣查扣十多箱可疑帳證資料,預料案情會有重大突破,這幾天也將約談宋乃午等涉案人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