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異丙醇混充絕對酒精 鑫普拒談

低價異丙醇混充絕對酒精 鑫普拒談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林青逸 亞巴司勇 報導  / 新北市

  黑心貨越來越多,從黃金水、鹽巴,現在竟然連篩檢癌症病患的測試酒精,都有黑心貨。不肖業者,以純度不足的異丙醇來混充,三年來,業者已經銷往各大醫院,包括榮總、馬偕跟新光等醫學中心都受害,負責人已經交保,而檢調懷疑可能是醫院高層跟業者掛鉤,將進一步約談醫院採購相關人員。

  走進位在新店深坑的鑫普儀器公司,昨天調查局就在這兒進行搜索,今天員工一看到有人,馬上拉下鐵門拒絕採訪。這家公司開了將近二十年,賣一些醫療耗材,算是老字號。但是三年前,業者進口成本只有一半的異丙醇,冒充可以檢測出癌症的絕對酒精,怎麼騙過醫院?就是在貼上不實標籤為掩護,甚至連試用報告都是假的。

  至於這種次級品怎麼被發現,主要是一名榮總的檢驗師,拿鑫普公司的試劑,對癌症末期病患進行篩檢,但是竟然沒有任何癌細胞反應,試劑肯定有問題。據了解,這家黑心廠商的負責人王鑫祥,從台北醫學院畢業後,任職多家醫院,本身具有醫藥檢驗專業知識,經檢方偵訊後,凌晨以十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檢調單位也懷疑,各醫院在使用時,應該會發現異常,過這麼久才爆發,不排除有院方採購人員跟業者掛鉤,由於不知已經多少患者被誤診,檢方決定擴大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