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酒精遭掉包 榮總馬偕新光受騙

絕對酒精遭掉包 榮總馬偕新光受騙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王曉華 林清彬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這樣的黑心試劑影響有多大?只要是病理切片組織,都會用到這種絕對酒精來幫助判定,會不會造成誤判,甚至誤診呢?我們也請醫師做了實驗。

  看著桌上放的這一大罐,業者賣給醫院,被混充為絕對酒精測試劑的異丙醇,榮總的醫護人員一臉無奈,實在想不到當初花大錢向鑫普企業購買的癌細胞酒精融劑,原來全是假貨,不只榮總連馬偕新光也受騙。光是台北榮總,從去年到現在,就已經引進640桶的黑心酒精測試劑,測試過的病理切片超過四萬多例。

  在知道測試酒精濃度不足之後,很多病患都擔心會不會影響判讀,這是所有患者的心聲和疑問,還好經過實驗,切片組織使用乙醇絕對酒精,跟使用異丙醇混充酒精的兩種細胞做比較,發現溶劑一滴、顯微鏡一照,癌細胞就看得清清楚楚。要檢驗是不是罹患癌症,細胞組織切片只是其中一項,還要許多繁瑣的檢查才能確認是不是罹患癌症,也就是說使用異丙醇並不會影響切片判讀,但業者以低價商品高價販售,已經涉及詐欺,受騙醫院除了停用這項商品,也要對業者提出告訴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