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味鹽? 小心買到強鹼工業鹽

健康美味鹽? 小心買到強鹼工業鹽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昨天立委揭發市面上,疑似有工業鹽流入市面,我們追查發現,有些鹽的鹼度高的嚇人,事實上,鹽的酸鹼質應該是中性的,如果你買到的鹽,酸鹼質超過七,那表示鹽的成份不純,您可能已經吃下含有重金屬等有害物質,雖然平常攝取量不多,不過,長期累積在體內,還是有可能致癌。

  各式各樣的進口鹽,標榜健康又配上美美的包裝,讓民眾看得眼花撩亂,忍不住買來試試,但仔細看看這些鹽,有些成份標示並不清楚,我們實際買回來測試一下。結果發現,原本應該屬於PH值7、中性的鹽,有好幾包都像這樣,試紙的顏色都變成藍紫色,代表的是這些鹽,都是鹼性,很強的鹽。

  如果包裝標示的成份,只有碳酸鈉,但測出來的結果卻是強鹼,這樣的鹽,很可能就含有有害物質。鹽如果含有重金屬,會造成兒童智力或成人的腦部退化,硝酸鹽則是會致癌,環境荷爾蒙會影響生殖系統,造成病變。不過,有些鹽則是因為添加了碳酸鈣等物質,才使鹼性增強,醫師說,吃鹽只是增加口感,所以為了健康,不要選擇成份太複雜的鹽才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