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毒藥丸 泰國華僑主導專售外勞

安毒藥丸 泰國華僑主導專售外勞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警方破獲國內首宗,將安非他命毒品製成藥丸的案件,嫌犯是兩名泰國華僑,專門將俗稱亞霸的藥丸,賣給在台灣工作的外勞,這種毒品被美國反毒中心驗出,是二次大戰時,德國獨裁者希特勒,拿來給作戰士兵服用的。

  很難想像這一顆顆藥性強烈的紅色小藥丸,嫌犯能在這間簡陋的民宅當中,一粒一粒土法煉鋼,用打錠機壓出來的。由於警方也是第一次查獲把安非他命作成藥丸,所以在現場蒐證的時候,問的是特別仔細。警方把所有嫌犯用來製毒的工具,還有分裝好的藥丸,全部帶回警局,數量超過三公斤。

  這種由泰文翻譯,俗稱亞霸的安非他命藥丸,吃了之後會讓人興奮異常產生幻覺,可以好幾天不睡覺。製造亞霸安非他命藥丸的,就是這一男一女嫌犯,兩個人都是泰國華僑,因為知道很多外勞在泰國就吸毒,所以在台灣製造,專門賣給工業區的外勞。警方能夠破獲這一個罕見的毒品供應商,或許能夠遏止許多因為吸毒,所引發的社會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