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山崩 陸空總動員搶救登山客

賴佩真 魏祿卿 詹季燁 楊宗穎 張春峰 報導  / 南投縣

  而在南投,大雨造成山崩,昨天傳出受困的37名登山客,今天就難人員,搶進山區,確定已經有兩人遭到活埋,還有一人墜落山谷。而搜救期間,更是出動直升機,搶救10名傷患,另外24個人則在警消護送下,徒步下山。

  這樣驚險的場面出現在南投廬山附近山區,空中勤務總隊的直升機,搶搭短暫沒風雨的時刻,相當辛苦得邊救人還要邊拍影帶,吊掛繩索將受傷的登山客拉上直升機,由晃動的畫面看來,救人行動還真是千鈞一髮。像這種零星的土石滑落不算什麼,因為從豪雨後就不斷出現,然而比這個更大規模的山崩地裂,就是造成這次登山客重大傷亡的兇手。

  儘管險象環生,救難人員還是爭取時間救人,台中速聯公司37名員工和眷屬,加上臨時加入的外籍登山客,爬完廬山後回程遇到山崩,先逃出來的人是急得要命。救援行動摸黑展開,除了手電筒,擴音器也成為找人的重要裝備。山區環境險惡,搶救登山客的行動已經超過24小時,除了兩人被活埋,一人摔落山谷,可能凶多吉少外,有十個人已經獲救。另外24個人還在山上忍受風雨,狀況雖然良好,但何時能下山,可要看老天的臉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