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一併割卵巢竟未告知當事人

割闌尾一併割卵巢竟未告知當事人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楊振漢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立板橋醫院爆發一起醫療糾紛,二十四歲的許小姐,因為生理期腹痛到醫院就診,醫院判斷是急性盲腸炎立刻開刀,而手術後醫師告知割掉闌尾,但是許小姐到臺大醫院檢查發現右邊卵巢不見了,才知道當初開刀時,卵巢也一起被割掉了。

  許小姐在去年六月因為生理期來,肚子痛得受不了,到縣立板橋醫院就診,結果醫院診斷是急性盲腸炎立刻進入開刀房,在手術後,外科的王姓醫師跟她說割掉闌尾,也順便割掉她卵巢裡的巧克力囊腫。而是許小姐在事後前往台大醫院檢查發現,右邊的卵巢不見了。為何沒有告知當事人,板橋醫院醫師表示,當時情況緊急。

  但是許小姐被臺大醫院檢查出左邊卵巢竟然有三點八公分的巧克力囊腫,即將結婚的她,非常擔心她日後無法生育。因為沒有盡到告知義務,板橋醫院的外科醫師被處二萬元的行政處分,但是當初檢查,才知道板橋醫院當初再開刀時,沒有告知就把她的又卵巢也割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