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女友改資料 國小老師當駭客

幫女友改資料 國小老師當駭客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國中小教師的聯合分發作業,傳出被電腦駭客入侵,警方追蹤發現,這名駭客竟然是花蓮崇德國小的老師沈政德,他是為了幫女朋友篡改資料,才入侵網站。校園駭客沈政德昨天在校長陪同下前往分局自首後,禮拜六所有人都失去蹤影,辦公室空空蕩蕩只剩下工友一人,工友表示沈姓老師到校任教不久,平常看起來中規中矩。

  這部電腦就是被查出涉嫌侵入的駭客電腦,即使在學校裡頭都無法進入網頁,研判很可能是出了事網站暫時被關閉。涉嫌入侵高雄縣教育局資訊中心的駭客沈政德,他是前年剛由花蓮師院畢業,目前在花蓮崇德國小服務,擔任資訊組長工作,由於熟悉電腦軟硬體,於是利用學校網路侵入並竄改成績,意圖更改女友分發作業,面對老師這樣的行為,花蓮縣教育局相當震怒,督學表示沈老師除了要面對司法刑責外,工作也可能不保。據了解沈老師已經前往高雄,預計在週日赴高雄縣調站接受約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