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信眾資產龐大 歹徒覬覦目標

鎮瀾宮信眾資產龐大 歹徒覬覦目標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何孟倫 報導

  鄭銘坤綁架案轟動全國,不過鄭銘坤不是第一個被綁架的鎮瀾宮幹部,早在三年前,鎮瀾宮董事黃德治就曾在中國遭到綁架,家屬當時付出新台幣一百萬,黃德治才被釋放。外界認為,這和鎮瀾宮龐大的信眾以及企業化的經營,很有關係。

  終於歷劫歸來,鄭銘坤的第一件事,就是向自家的媽祖報平安,因為媽祖靈驗,信眾又多,鎮瀾宮的資產,常常引發外界好奇。八十九年六月底,台中特偵組清查鎮瀾宮財產,發現竟然高達十億元,也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除了六月一日被綁架的鄭銘坤,另一名董事黃德治,則在三年多前,獨自前往廈門談生意,與朋友泡茶時,突然被五名男子架走,大腿還被歹徒刺上【老千】兩個字,飽受折磨。

  家屬是付了兩百萬,歹徒才將黃德治放回台灣。而這次副董事長鄭銘坤再被綁架,身為董事長顏清標到處奔走,除了協調黑道大哥大【憨面】,出面調解,還到處幫忙籌贖金,顯示兩人深厚的情誼。

  六年多前鎮瀾宮改選董監事,當時擔任常務董事的鄭銘坤將顏清標拱上董事長寶座,為了表示感激,顏清標讓鄭銘坤出任副董事長,所有鎮瀾宮事務都全部授權。雖然鄭坤銘為人海派,將鎮瀾宮企業化經營也引人爭議,但是頭腦冷靜,精明善謀略,與顏清標兩人合作無間,也將大甲媽祖慶典活動,一舉推向國際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