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回鑾 遶境劃下句點

賴佩伶 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在昨天深夜畫下句點,成千上萬的信徒為了迎接媽祖回家,從中午就開始往鎮瀾宮擠,造成整個大甲鎮是寸步難行。媽祖原本預定要在晚間八點舉辦安座大典,卻因為沿途信眾太過熱情,行程耽擱了兩個多小時,這也使得擔任安座大典嘉賓的行政院長謝長廷,沒辦法等下去,提早離開現場。

  大甲鎮越夜越美麗,信眾夾道歡迎媽祖回鑾,擠爆鎮瀾宮,廣場前人山人海,媽祖鑾駕整整延遲了兩個多小時才回到廟門廣場。信徒爭相觸摸媽祖神轎,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護駕,才讓媽祖順利在廣場行大小禮。媽祖神轎衝回廟裡,接著就要進行安座大典,因為回鑾的行程受到耽擱,原本擔任嘉賓的行政院長謝長廷,也等不及媽祖回來。

  先到廟裡上香祈求國泰民安之外,他也談到了對兩岸宗教活動的看法,謝長廷對兩岸的宗教交流抱著樂觀的態度。為期八天七夜的大甲媽繞境進香,在完成了安座大典之後,算是完滿結束,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