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爆料中國潛艦失火

謝國安 鍾建剛 蔡佩芸 報導

  日本獨賣新聞今天在頭版報導,中國一艘明級潛艦,被發現在台灣西南海域的南海地區失火,目前這艘潛艦正在被拖往海南島途中,傷亡人數不得而知。而我方國防部則是在下午證實這項消息。

  兩年前,同型的中國潛艦因為太過老舊也曾經出事,由於機械故障潛艦沈沒,當時艦上七十名官兵,全部死亡。這就是中國的明級潛艦,屬於傳統動力級柴油艦,服役超過三十年,30號卻在台灣西南海域發生事故,消息指出,當時這艘潛艇正在東沙島附近海域巡航,船艦卻因為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當時潛艇緊急浮上海面,但是傷亡人數,仍然不明。周邊中國軍艦趕緊前往救援,並把出事潛艇,拖回海南島榆林港檢修。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說,這起事故,國軍都全程掌握,事實上,這不是中國明級潛艦第一次出事。早在兩年前,就曾經在渤海訓練時發生事故,艦上七十名官兵全部死亡。國軍解讀,明級潛艦接連出事,顯示中國訓練出問題,我方仍然會嚴密監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