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線加雙氧水 板橋學生中毒元兇

麵線加雙氧水 板橋學生中毒元兇 | 華視新聞

王姵雯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板橋學童中毒案有重大發展,衛生局調查發現,讓學童吃了上吐下瀉的通心麵,就是在麵條中添加雙氧水的,新店黑心製麵廠,這家黑心製麵廠有二十四家中盤商,地點遍佈全國,衛生局緊急通知店家,將產品回收銷毀。

  本月16日,二百多名板橋學童在吃萬營養午餐後上吐下瀉,衛生局發現是通心麵闖的禍,要求校方說明,令人訝異的是,學童吃的麵竟然來自新店的一家黑心製麵廠,其中被添加了雙氧水。

  台北縣政府衛生局藥物食品衛生課課長郭國慶衛生局也發現,新店的這家黑心麵至少供貨給二十四家中盤商,光是大台北地區就有十家,桃園縣、宜蘭縣等地則有十四家,有的麵甚至流入小吃攤雖然黑心製麵廠已被勒令停業,但是,這家店營業四年多來,不知道已經有多少麵條被吃下肚?影響了多少人的健康,衛生局將等到檢驗報告出爐後,全案移送警方偵辦,依違反食品衛生法起訴,還消費者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