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群小魚飛跳上岸 民眾欣喜抓撈

成群小魚飛跳上岸  民眾欣喜抓撈 | 華視新聞

李文耀 報導  / 新北市

  現在正值東北角白帶魚的旺季,外海的白帶魚太多,一整群的小魚為了躲避白帶魚的追食,全都湧入漁港內,只要漁船靠岸,受驚嚇的小魚甚至紛紛跳上岸,一旁的民眾光是用撿的,就滿載而歸。

  大船靠港,這趟出海的漁獲再豐收,大概也很難比得上,現在大家搶著撈的小魚。這是意外的收穫,看一條條的小魚,瘋了似的跳上岸邊,港口邊就好像在下大雨一樣,原本在旁邊釣魚的民眾,放下了釣竿,拿起塑膠袋,這下子魚隨便用撿的,就有一大袋,哪裡還需要那麼麻煩,一隻一隻的釣。這是在深澳漁港,一大群小魚湧進碼頭,全都是躲外海的白帶魚,只不過,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躲過了大魚,卻還是進了人類的胃。

  東北角一帶最近正逢白帶魚的漁獲旺,千萬別以為突然下起了大雨,仔細一看,這些拍打在海面上的,全都是活生生的小魚呢!實在是因為港內的小魚實在多到嚇人,每當有漁船進出港時,成千上萬的魚群,就會像這樣瘋狂的在海面上不斷跳躍,魚群甚至還會直接跳上碼頭,不過因為數量實在太多了,原本在岸邊釣魚的釣客,全都放下手邊的釣竿,開始來場空手抓魚大賽,尤其是家庭主婦,看到老天爺要幫忙加菜,也是不計形象的先搶再說,一下子的功夫就是這麼一大袋。

  台北縣深澳漁港外海,最近正逢白帶魚的漁獲旺季,不過因為外海白帶魚數量實在太多了,深怕成為白帶魚覓食對象的小魚青鱗仔,全都跑進漁港內,躲避天敵白帶魚的追殺,也造就了每逢漁船進出漁港時,成千上萬受驚嚇的魚群,立刻瘋狂的在海面上不斷跳躍,整個漁港隨處都看的到,造就了這難得一見的奇特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