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踢爆 員警上班泡茶延誤報案

民眾踢爆 員警上班泡茶延誤報案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台中縣警局,首開全國先例,禁止員警在上班時間泡茶聊天,甚至要求將茶具收起來,原來是有民眾投訴,到警局報案時,員警態度怠慢,甚至還在一旁泡茶聊天,讓民眾一氣之下上網投訴,不過基層員警認為,泡茶是警局的特殊文化,不但可以增進警民關係,還可以交換辦案心得,這樣的規定太過嚴苛。

  一走進派出所,五六個員警,有人忙著接電話,有人低頭寫文件,就是沒人敢泡茶聊天,平常人氣最旺的休息室沒半個人影,泡茶桌上看不到茶具,只有還沒吃完的早餐。員警說,以後不能泡茶,到時候民代或里長來甚至民眾來報案,要喝杯熱茶都很困難。老員警說,當了十年警察,上班天天泡茶,現在卻連碰都不敢碰,真的很不習慣。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新規定,原來是有內勤的員警被民眾投訴上班時間泡茶怠慢職務。禁止泡茶是為了要員警專心工作,不過泡茶和勤務績效之間有沒有絕對關係,長官恐怕還要仔細推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