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氣污染防酸雨 溝渠變色農漁苦

廢氣污染防酸雨  溝渠變色農漁苦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民眾更關心的是,這場大火燃燒的亞硝酸鈉會不會帶來嚴重的污染問題?在空氣污染方面,目前環保署的最新偵測,都還是屬於普通級;水源方面,大量的消防用水將工廠化工原料衝入溝渠,已經造成嚴重的污染。

  發生大火的新晃化工廠不斷冒著黑煙,參雜不明成分的氣體不只污染空氣,搶救大火的消防水不斷流入河溝,從高空往下看,整條河黃澄澄的還不斷冒著泡泡,這樣的汙水流入附近灌溉溝渠,大大小小的水溝全被污染,環保單位雖然緊急派清潔車處理,從河裡抽吸這些污染的水源,並且在下游處設置阻絕點,但是附近的魚蝦已經全部死光,清潔車上也全部都是死魚。

  這一場生態浩劫連帶影響附近農民的灌溉,沒有人敢取水澆菜。不只蔬菜遭殃,稻田雖然可以收割,但是遠從一公里外飄來一團黑黑的泡棉球,居民擔心稻子是不是已經被污染。

  為了阻擋毒水繼續危害,環保局持續監測,檢測PH值和溶氧量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水被污染是事實,還有空氣污染的問題,超過七個小時的毒煙飄向市區,再向外擴散,專家警告中部五縣市的居民,最近有可能會下酸雨,一定要做好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