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成市售電池 含汞量逾標準八百倍

1成市售電池 含汞量逾標準八百倍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我們的土地。可能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成了破壞環境的幫兇。環保署抽檢兩百一十種市售電池,結果有高達一成驗出含汞量超出標準,甚至超出八百倍,其中大部分都是價格異常低廉的電池。提醒您,別貪便宜。害了自己,也污染了環境。

  這一整排電池包裝的有模有樣,但仔細一瞧,有的不是標示不明,就是外殼看起來很脆弱,而這組更在包裝上標榜是環保電池,但事實上一點也不環保。環保署抽檢市售210組的乾電池,結果發現有21組樣本含汞量都超出5ppm的標準,不合格率達到1成4,尤其是這組黑炫風三號電池,含汞量更超出800倍,4號的也超量700倍。含汞量這麼高,萬一電池破裂,後果不堪設想。

  環保署表示將會對不合格的電池製造或輸入業者,處罰四倍的回收處理費。而這些汞含量超高的電池,大部分都是來自於夜市或十元商店,確保電池使用安全,除了不要貪小便宜買劣質品,平常也要做好回收免的汙染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