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暴漲沖走民宅道路坍方交通斷

溪暴漲沖走民宅道路坍方交通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發生大水沖垮民宅的災情,因為太麻里溪暴漲,包括金峰鄉嘉蘭村的衛生所,還有十四戶民宅全部被溪水沖走,還有五棟房屋岌岌可危,隨時可能倒塌。另外,南迴公路發生土石坍方,目前也是交通中斷的情形。

  太麻里溪挾帶混濁的泥沙,沖垮提防,就衝向嘉蘭村落的民宅,大水不斷掏空地基,短短半天已經有十四戶的民宅消失在滾滾洪流之中,包括唯一的一間衛生所。倒的倒,還有五棟民宅地基被掏空,嚴重傾斜,只剩半邊站在激流裡,隨時有倒塌的危險。老天爺無情,居民無助,只能傷心掉淚。路變成河流,連信仰的教堂也被沖垮,居民趕緊搬走家當,走一步算一步。

  嘉蘭村目前有一百多位無家可歸的居民,暫時在活動中心打地舖睡覺,糧食只能再撐個幾天,急需外界救援。而南迴公路大武路段,因為土石流坍方,目前交通中斷,還有大貨車不小心受困泥堆,動彈不得。 面對支離破碎的家園,災民好心痛,希望大雨趕快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