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協力廠破裂 台北巨蛋難孵成

遠雄協力廠破裂  台北巨蛋難孵成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程彥豪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巨蛋興建工程一波三折,有意承攬的遠雄企業團和先前的協力廠商合作破局,在更換新的合作廠商之後,卻遭到台北市政府否決。由於審核不過關可能會造成巨蛋流標,遠雄集團下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北市府不公平,不排除對北市府提起行政訴訟。

  原本下個月就要開始動工興建的台北巨蛋,取得最優先申請人資格的遠雄集團,卻跟協力廠商爆發內鬨,想要更換新團隊,又被台北市政府拒絕,已經投下八千萬元的遠雄企業團,下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不排除對台北市政府提起行政訴訟。

  到底遠雄找來新的協力廠商HOK,比起原廠商竹中工務店強在哪裡?根據遠雄提供的數據,從設計巨蛋經驗、總席位數目,到奧運場地承包經驗,遠雄強調新團隊更強,為何台北市政府不准更換團隊?可以容納四萬人的台北巨蛋原訂八月動工,三年後完工啟用,將是台灣申辦2020年奧運的祕密武器,如今卻鬧出這樣的爭議,巨蛋何時孵得出來?更充滿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