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大學生受困 直升機冒雨救援

南澳大學生受困  直升機冒雨救援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詹維耕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四名南澳大學生,在海棠颱風來襲前攀登到宜蘭舊武塔古道進行人文研究,沒想到卻因颱風挾帶的狂風豪雨,受困山中,宜蘭縣消防局冒著風雨,兩度出動直升機搜尋,都沒有發現這些學生的蹤跡,明天就要展開空中垂吊救援行動。

 緊急出動直升機,就是要把受困山中的四名大學生安全救回來,不過,在山中來回飛了兩趟,也垂降在學生應該停留的避難地點都沒有看到人。救援人員無功而返,一下直升機,就忙著討論其他可能的地點。

華視記者深入現場發現,舊武塔古道在海棠颱風肆虐之後,不但滿地都是碎石,還有倒塌的樹木阻隔住道路,充沛的地下水也把山路變成了水路,一路披荊斬棘,到最後還是被湍急的南澳南溪擋住了去路。就是因為過不了河,救難人員只好求助直升機救援,兩次的出動都找不到人,消防局說,經過仔細的研判,下一步就要採取空中垂吊的搜山行動,一定要把學生安全帶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