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鶴成孤島 直升機冒雨搶救病患

松鶴成孤島 直升機冒雨搶救病患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海棠颱風肆虐,中部山區許多道路中斷,民生物資無法送達,就連生病也無法去看醫生,和平鄉的松鶴部落有一名心臟病患,就靠著空勤總隊的直升機冒險搶救,才撿回一命。

  每次山區有災害發生,空勤總隊直升機總是扮演重要的搶救角色,今天一聽說松鶴部落有心臟病患就快要撐不住了,即使氣流不穩,還是搖搖晃晃把直升機開進山區。從高空往下看,通往松鶴部落的道路多處中斷,遭到土石流無情的掩蓋,山壁上不斷傾瀉而下的土石流,匯集成滾滾洪水,衝擊著幾乎要成為孤島的小村落,就連讓直昇機停降的學校操場,也成了一片水鄉澤國。

  大家合力把生病的陶老先生送上擔架,短短五十分鐘的救援,保住了老先生的命,但是一架直升機出動是多少社會成本的付出。南投信義鄉的洗腎病人這些年來躲颱風,已經坐了多次直升機到醫院洗腎,今年不敢再勞師動眾,不但不再抵抗撤離,還提早到醫院去就診,甚至他們還住在醫院裏,說這樣的方式較不浪費社會資源,希望大家都能共同珍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