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松鶴成孤島 工程單位冒雨搶通

谷關松鶴成孤島  工程單位冒雨搶通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中橫公路通往谷關的台八線,因為大甲溪水暴漲,沖毀東卯便橋,造成松鶴和谷關地區對外交通完全中斷,雖然水勢湍急,不過施工人員還是開著挖土機,冒險在溪流中進行搶通,希望還給山區居民通行的便利。另外在苗栗火炎山,也有工人冒險挖掘土石泥流,希望能搶通一條通道,還給山區居民通行的便利,以下就來看看這群搶災的幕後英雄。

  砂石車傾倒砂土和大石塊,現場轟隆隆響巨響不斷,怪手接著把大石頭推平,阻斷溪水,便橋才能再往前推進一點,為了搶通便橋,怪手和砂石車沒有停過,司機已經兩天兩夜沒有睡覺。怪手冒險在湍急的溪水裡填平沙土,東卯便橋長達三十公尺的的塌陷,至少需要三百台砂石車的量才能填平,希望明天上午才能夠搶通。

  此外,苗栗火炎山爆發土石流,淹沒一百公尺長的路面,怪手不停挖、砂石車拼命清,一天要跑四五十趟,火炎山一年就發生十四次土石流,讓工程人員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