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有蘭溪橋毀 居民冒險搶收番茄

陳有蘭溪橋毀 居民冒險搶收番茄 | 華視新聞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風雨中,每一個救災現場都不難發現,台灣人民不管是救人的被救的,面對天災他們都有一股強韌無比的生命力,像是南投縣信義鄉陳有蘭溪便橋,昨天也被沖毀了,但部落裡的村民可不想枯等外界救援,他們冒險搶收番茄,賣錢或自己吃都行,他們相信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橫跨陳有蘭溪的貨櫃鐵橋垮了,通往神木的主要交通完全中斷,不過村民卻不願意枯等救援,都繞經泥濘的便道強行通過,現場挖土機來回不停的挖,不過落石坍方,還是讓便道崎嶇難行。村民冒險進入山區,為的就是到番茄園搶收僅存的收穫。

日子苦是因為,扣掉滿地被打落的爛番茄,再撿掉破損的果實,能賣錢的真的不多,拼老命也要靠自己的雙手雙腳賺錢養家,為了不浪費,爛掉的果實拿來餵豬,賣不掉的就自己吃。

神木村民樂天知命,從番茄炒蛋、炒麵、炒飯,到番茄蛋花湯,就連水果、飲料全都是番茄,雖然這樣的番茄餐讓神木村民足足吃了三天,不過他們卻毫無怨言,因為活著能吃就是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