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橋遭溪水沖垮 神木村交通中斷

鐵橋遭溪水沖垮  神木村交通中斷 | 華視新聞

魏祿卿 葉弘傑 報導  / 南投縣

  信義鄉陳有蘭溪溪水持續暴漲,不但沖毀了便橋,僅剩的一座貨櫃鐵橋上午也被衝垮,橋面斷裂十公尺,造成神木村兩三百人對外交通完全中斷,很多農民趕著上山採收蔬果,也被迫折返,不過居民毫無抱怨,因為賀伯颱風後,他們不願意遷村,既然選擇留下來,就必須認命。

  陳有蘭溪水勢湍急,滾滾洪流沖刷著僅剩的一座貨櫃便橋,昨天合唱團小朋友從香港返國,還拖著行李冒險衝過橋面,農民更扛著剛採收的蔬果趕著搬運下山。沒想到隔了一夜,貨櫃禁不住大水撞擊,被沖刷到下游二十公尺遠,柏油橋面斷裂,神木對外交通完全中斷。

  村民隔著搖搖欲墜的橋面,在風雨中大吼大叫,提醒對岸的人千萬不要冒險過橋,除了擔心落水的危險,回不了家的村民,倒是看得很開,村民說,賀伯後既然選擇留在山區,就必須認命,眼看著溪水持續高漲,橋面隨時可能全部崩塌,也見怪不怪。神木對外交通,除了橋樑斷裂,明隧道附近也發生落石坍方,挖土機硬是在土石堆中挖出一條路來,只要雨勢緩和,清除路面和搶修便道的工作就能馬上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