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鶴聯外路斷 直升機載考生填志願

松鶴聯外路斷 直升機載考生填志願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中橫公路在七二水災後來不及復原,又被颱風重創,透過空拍鏡頭,空勤隊直升機,沿著大甲溪流域飛行,真實記錄了谷關到德基水庫的災情,直升機還飛往松鶴部落,搭載一名女學生,提前到市區選填大學志願。

 直升機緊急到松鶴部落,把女學生張淑涵接出來,因為大學選填志願的時間快要截止,錯過這一次,還要再等一年。其實,不只女學生自己很著急,做媽媽的心裡比她更緊張,現在確定趕上時間,母女倆才鬆口氣。

  因為大甲溪持續暴漲,從空中鳥瞰,不只松鶴部落便橋斷裂、交通中斷,沿著台八線從谷關到德基路段,七二水災留下的創傷處處可見,有些路基被大水掏空,根本看不見路面,甚至溪水還比路面要高,怪手停在路中央,無法動工。七二水災堆積的砂石還來不及清完,這次大雨又讓砂石堆得更高。不過為了讓大地休養生息,中橫公路短期內不再進行重大復建,要等到全線恢復通行,恐怕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