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鼻疽侵襲南台灣18人發病7死

王美雅 榮昊北 陳益瑞 報導  / 台南市

  南台灣大規模的類鼻疽疫情,短短十九天裡已在高雄、台南有十八人發病,其中七人已經死亡,還有三人命危,而且都是集中在二仁溪附近,目前村民人心惶惶,害怕疫情會繼續擴散。

  環保局人員沿著二仁溪附近的住家,挨家挨戶進行消毒,因為這裡有好幾個人已經因為感染類鼻疽桿菌而死亡,居民們都相當恐慌。海棠颱風過後,二仁溪沿岸爆發大規模類鼻疽疫情,高雄、台南地區最為嚴重,發病的十八人中有七人死亡,台南縣市有三人死亡、高雄縣市有四人死亡,而且只有在短短的十九天裡,蔓延速度相當快。除了命危的三人以外,陸續也有民眾疑似感染類鼻疽發病,出現初期發燒、咳嗽症狀,到醫院就診,使得人心惶惶。

  雖然類鼻疽不會人傳人,但是死亡率高達四成的類鼻疽桿菌,被懷疑是寄生在泥土和污水裡,因此提醒民眾接觸污染的土壤和水以後,一定要加強清潔,降低傳染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