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九人傷 居民急撤離

目前九人傷 居民急撤離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中午在台中發生的火災,大火順著風向南吹,有不少民眾吸入了亞硝酸鈉燃燒後的氣體,出現了頭暈、嘔吐的狀況,陸續送進醫院治療。包括了現場滅火的消防隊員,即使是戴上了口罩也嗆傷送醫,為了避免更多人吸入有害的氣體,有上百戶的居民趕緊撤離。

這場火讓消防隊員被臭氣嗆得撤退,拿著開水猛灌,民眾更被勳得紛紛往外逃,不過匆忙中有人因為來不及帶上口罩,噁心嘔吐進了醫院。不過,醫師擔心化學毒物沾黏在病人衣物上,要求他們脫去衣服,前後至少有十六個人送醫,其中還包括一名張姓義消。由於濃煙不斷擴散,方圓五百公尺以內的居民還被迫緊急撤離。

里長話還沒說完,旁邊就有居民在咳嗽,不過,屋外的空氣實在太臭,民眾也搞不清楚該往哪裡跑。很多人乾脆大門一關又躲回屋內,撤離行動完全失效。由於有毒氣體籠罩半個台中市區,短時間內恐怕很難消散,民眾萬一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還是要趕快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