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武鄉 橋斷淹水車

台東大武鄉 橋斷淹水車 | 華視新聞

林青逸 李中恩 報導  / 台東縣

  南迴公路是目前台東地區通往墾丁或通往楓港斷橋的唯一通道,現在整個南迴公路的道路已經嚴重下陷將近五公尺深,道面路基完全被掏空。在我們歷經了半個南迴公路之後,我們決定在海棠颱風過後,要帶給您獨一無二的南迴公路全記錄。

  在歷經海棠颱風的肆虐,我們決定由花蓮往南,要一路挺進受重創的屏東楓港大橋另一端。不過颱風過後的東台灣卻危機四伏。沿著南迴公路走,一路上很不平靜。混濁的洪水滾滾而來,挾帶著大量的土石和泥漿,直衝南迴鐵路的橋墩,而叫人捏把冷汗的是,遠方岌岌可危的橋面上,竟然還有民眾要冒險通過。

  繼續前進,再遇到土石流直接從山壁傾斜而下,毫不留情地向下沖刷分流,切斷了所有人的去路。不過,更大規模的崩塌隨時都有可能發生,車子要前進,只能勇敢地加足馬力,趕快衝過去,再不行,只好請辛苦的怪手駕駛推您一把。而看到這樣的場面,所有塞在公路上的車輛幾乎都要放棄前進。就在這時候,大家忽然看到了令人屏氣凝神的這一幕,華視的SNG採訪車,通過了土石流的考驗,而在水深及膝的公路上,大家看到也都二話不說,甚至只是路過的原住民朋友們,他們拿著鐵撬敲打坑洞,幫忙排水。

  沿路上通過層層的阻隔,大樹挾帶著大量土石,硬生生地崩落在路上,甚至是遇到路基被掏空到整個路面只剩下車輛剛好可以滑過的地步。不過最後看到南迴公路的完全塌陷,這樣一個叫人震懾的場面,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才停止前進。受到海棠颱風重創的南迴公路,現在我們全部都看見。整個南迴公路的雙向道路已經整個塌陷,剩下不到三公尺的寬度。而我們的SNG車也已經無法再前進,我們將持續在這邊等待守候,等到道路一搶通後,再繼續挺進,帶給您第一手的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