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巨石橫躺路面 阻礙交通路難行

林青逸 報導  / 花蓮縣

  首當其衝的花東地區,風災過後也是災情不斷,特別是蘇花跟南迴這一帶,到處都看的到橫在路中央,動輒上百公噸的大石頭,連日來的落石坍方阻斷蘇花公路,工務局工程人員上午展開三次大規模爆破,將一百公噸的巨石全部粉碎。

  上午十點四十五分,工程人員進行第一次爆破,公路局動用五十多輛的卡車運載炸藥,將恆在路中央的巨石炸開碎裂,被困了三天急著進出蘇花公路的車輛已經是大排長龍,迫不及待要通車的民眾等的就是這一刻。

  重創的台東台九線,南迴公路旁的嘉蘭村也已經是滿目瘡痍,洪水無情的侵蝕才蓋到一半就崩塌的民房,而教堂也斜插在河床上,搖搖欲墜險象環生。頓失依靠的災民現在只能在避難中心跟著志工默默禱告。而大型的機具怪手,終於也在台九線,這個阻斷通往墾丁或東港,嚴重被掏空超過五公尺的路段,公路局展開大規模的搶修,其中落石持續坍塌。通過搶修成功的488k持續挺進台九線,直奔封港斷橋路段,沿路觸目所及同樣是山崩地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