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崩落 民眾不撤 警強制驅離

土石崩落 民眾不撤 警強制驅離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南方澳的南仙宮,因為受到土石流掩埋,整個人行步道全部中斷,沿路斷樹、土石,讓附近居民完全無法通行。其中有一位居民,在大雨來襲時,還不願撤離,最後逼的員警只好採取強制手段,將這名居民護送到安全地區。

  大雨狂下,南方澳後方一間廟宇的廣場,發生了嚴重的土石流,讓廟住嚇得不敢睡覺。大量的土石和攔腰折斷的樹木,讓整個步道寸步難行,連觀景台都被淹沒在雜草堆中。大雨再不停,什麼時候會再壓倒路邊的民宅,沒人知道。

  另外在礁溪,暴漲的溪水幾乎就要沖垮民宅,為了防止土石流,宜蘭縣政府緊急撤離山上住戶,不過一名居民說什麼也不肯離開。警消人員只好強制把他帶到安全的地方安置。

  而前往武老坑風景區的產業道路,也因為大雨沖刷而掏空路基,現場險象環生,連車輛都不敢過。長達十公尺的崩塌路面,目前已經封閉,所幸沒有阻斷前往風景區的道路,但還是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冒險前往遊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