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渡輪虧損 居民浮報船證

旗津渡輪虧損  居民浮報船證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區往返旗津的渡輪,乘坐一趟只要十元,戶口設在旗津的民眾憑免費乘船證不用付費,不過,許多住戶謊報乘船證遺失,多次申請補發後,再給親友使用,旗津人口不到三萬,但免費乘船證卻發了十一萬張,造成了市府每年一億元的虧損。

  想搭船到旗津玩嗎?每人請投十塊錢,但有些人只要像這樣,亮一下免費乘船證,這十元就省起來了,這是高雄市府為了服務旗津居民往返市區,所提供的免費服務,不過奇怪的是,旗津人口兩萬九千多人,但這種免費乘船證竟然多達十一萬張之多。除了免費乘船證浮濫之外,還有人拿假的免費乘船證登船,再加上敬老服務的免費博愛票,這旗津渡輪簡直快要成了「坐免驚渡輪」。

  每載一百人只有廿人要收錢,貪這種小便宜的人數之多,竟然讓市府每年虧損一億元,還好,年底將實施IC卡船票,真正的旗津居民才能免費,貪小便宜的幽靈人口,往後行不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