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外勞暴動 燒房砸車鬧一整夜

王美雅 榮昊北 黃柏齡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岡山捷運工地一千七百多名泰勞抗議仲介公司對他們剝削、壓榨,竟然演變成集體暴動。不但縱火燒房子,還以石塊、碎玻璃攻擊消防隊員,跟警方對峙整整十二小時之後,上午終於宣告落幕。

  週日(21號)晚間十點多,高縣縣岡山捷運工地的泰勞宿舍裡傳出了一千七百多人憤怒的吶喊。一連陣叫罵聲後,泰勞的管理室和宿舍接二連三出現火光,消防隊員拉起水線時,火已經很大,鐵門把手已經燙到的用水降溫才能拉開,裡頭全是用來縱火的一堆紙箱。管理室被燒毀、販賣機被砸爛、玻璃掉滿地,這些鐵鋁罐和碎玻璃再加上石頭,通通成了泰勞攻擊消防隊員的武器。

  消防隊員暫時撤退,從另一邊挺進,才發現更多的房舍和車子都被燒毀。從遠處看過去,濃煙直竄天際,簡直和戰爭場面沒兩樣,直到鎮暴警察以及鎮暴噴水車也到場,秩序才總算控制下來。但民眾們都說,這個晚上別想睡了。

  到了白天,更多的鎮暴警力進駐,情況持續掌握中,但高溫的天氣卻讓一位身穿厚重裝備的弟兄中暑、昏倒。在下午兩點,一千七百多個泰勞的情緒平復後提出了十六項訴求,捷運公司幾乎全數答應改進,在歷經了十六個小時,事件總算告一段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