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外勞越南籍最多

王嘉域 張春峰 報導

  根據警方統計;登記在台中縣的逃跑外勞去年就有一千名,其中越南外勞人數最多,有五百六十五名,警方發現,最近兩年外勞逃跑已經演變成集團化,還會老鳥帶菜鳥,鼓勵外勞偷竊或犯案潛逃。

  偷竊百萬元之後逃跑的外勞,到底躲在哪裡?根據雇主提供逃跑外勞的生活照表示,台中海線地區的外勞,假日都到這家醫院旁邊的小公園聊天,時間久了這裡變成聚會場所。如何偷竊再逃跑的花招,都在這傳授經驗,讓警方抓不勝抓警局外事課統計,台中縣九十三年逃跑外勞約一千人,越南籍佔五百六十五名人數最多,聚會的大本營就在離火車站不遠的台中市區。

  根據受害雇主向仲介業者求證,被教壞的菜鳥外勞回去探親後,會帶一本假護照再回來台灣,日後犯案時就算雇主扣留護照也能潛逃出境。原本勤勞單純的越南女傭,受到台灣民眾信賴,現在的逃跑人數不但是外勞族群最多的,還會偷竊犯案,主管機關更要思索日日趨嚴重的外勞問題又該如何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