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男童遭綁 警拂曉攻堅逮八嫌

十歲男童遭綁 警拂曉攻堅逮八嫌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又傳出綁架案,一名建商的小孩,八天前在住家附近當街被人擄走,歹徒一開口就要價五千萬,經過八天以車追人、確定歹徒蹤影,警方今天清晨破門攻堅,一舉逮捕八名嫌犯,成功救出這名十歲男童,而策劃整起綁架案的,竟然還是小男童的堂姑。

  清晨五點,維安小組荷槍實彈破門衝入民宅內,睡夢中看守肉票的嫌犯來不及逃跑,嫌犯當場被壓制在地上。而被綁的十歲男童就趟在床上,他的頭部眼睛被套上頭戴,手腳遭到綑綁,嚇得縮在一旁。員警趕緊安撫男童情緒,解開他手上的繩子。

男童十七號在這間超商被綁,監視器拍下男童進入店內,兩個身材壯碩的綁匪就尾隨在後,男童一出門就被擄走,同行的菲庸還衝入店內抄下車牌號碼。隔天,家屬就接到歹徒電話,第一通開口要求贖金五千萬,十九號則表明將以信件聯絡匯款,二十號贖金降為四千五百萬,接著為了規避警方追查,寄了晶片卡給家屬,最後一通,雙方討價還價,贖金降為三千萬。

  原本今天就要交付贖款,不過警方搶先一步攻堅,警方在肉票藏匿的套房外埋伏五天五夜,確定綁匪身上沒有槍枝才破門攻入,而這個五坪大的藏匿點則是警方以車追人、查出綁匪就是開著這輛黑色的中古車逃跑,今天一口氣抓到八名嫌犯,其中莊姓主嫌還故意逃亡中國,用電話遙控,也被抓回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