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歹徒打傷菲傭強行擄走男童

囂張歹徒打傷菲傭強行擄走男童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又發生了綁架案,台中市一名建商的小孩,這個月十七號上午和菲傭外出,到距離住家不到五十公尺的便利商店買東西,沒想到突然衝出兩名歹徒,當街將十歲的男童強行擄走,勒贖五千萬元。警方經過八天的追查,今天一早成功救出人質男童。

  被擄走的地方就在台中市梅川西路這家便利超商前,當時男童和菲傭買完東西要步行回家,沒想到一輛轎車突然靠近,從裡頭衝出兩名男子強行將男童擄走,菲傭奮力抵抗,手還被歹徒打傷。男童被擄走的地方距離住家不到五十公尺,這連棟式的別墅住宅保全防護相當嚴密,建商就是男童的父親。剛剛接手家族事業,歹徒應該是相當了解男童的生活作息和家庭背景,在案發後第二天,打的第一通勒贖電話就是要找實際握有金錢和權力的祖父。

  歹徒一開始並沒有表明要多少贖款,只說了一句「要錢還是要小孩,不准報警」,接著一天一通電話,除了要求員警離開,也表明將以信件連絡匯款事宜,直到第四天才開口要求五千萬,第五天降為四千五百萬,並且寄給了家屬一個行動電話晶片卡,指定作為通話橋樑,規避警方的監聽。

  警方查出,歹徒的發話地點在中國廣東的珠海,由於歹徒在擄人之後整整一天毫無消息,警方研判可能是先逃亡海外再勒贖,避免事跡敗露遭到逮捕,但也可能是跨海勒贖,由當地的嫌犯參與。警方研判,歹徒至少有四個人,並且已經掌握了可靠的線索,現在就等著確定人質安全,就要進行攻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